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15:32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3月17日下午,潢川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潢川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全县各中小学校书记、校长,教体局机关各股室股室长,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煜昊主持。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传达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对全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黄建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必要之举。
  黄建新要求,教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明确目标,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注重政治引领,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体主线、主流本质;要注重学用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开展结合起来;要注重创新形式,用好县域内及周边的红色资源,发挥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的教育引领功能,精心规划设计;要注重率先垂范,教体系统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注重突出实效,把解决问题、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
  黄建新强调,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做好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全面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要履行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要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教体系统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积极推进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要通过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及时掌握教体系统学习教育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学习教育形式化、走过场。
  会上,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培双宣读了《中共潢川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关于成立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