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开展“支部联建创星级,携手同迎二十大”暨“饺子情 粽子意 聚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6-06 09:12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推动支部联建共创机制纵深发展,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2日下午,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县妇联机关党支部联合中国人寿保险潢川分公司在县妇联主要领导带领下赴包联白店乡白店村举办“支部联建创星级,携手同迎二十大”暨“饺子情 粽子意 聚民心”主题党日活动,县妇联机关党支部、县中小学教研室党支部、 白店乡白店村党支部志愿者及中国人寿保险潢川分公司志愿者,白店乡政府志愿者及辖区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支部书记胡定霞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出内心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开展现场交纳党费、领学《潢川县“支部联支部” 暨驻村工作手册》;《“五星”村 (社区) 党支部创建工作口袋书》等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群众一起包粽子、包饺子、煮鸡蛋、洗水果、话端午,共同感受浓厚节日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一起给本月过生日的老人点蜡烛、切蛋糕,老人家高兴的连连夸“党的政策真好、党的政策真好……”
 
 
  活动还对“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进行授牌,省市民生实事、疫情防控、未成年人防溺亡、防范养老诈骗等进行了宣传。
  活动中,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代表县妇联、驻白店村工作队给老人们送去了佳节问候,祝6月份生日的寿星生日快乐;向爱心企业、白店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与群众亲切交谈,同时叮嘱大家:一要依法科学带好自己的娃,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关注孩子健康成长,立德树人。二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法治意识,保持警惕心理,避免上当受骗。三要搞好疫情防控,出门买菜、逛超市、坐车等在公共场所要戴口罩,参加全民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出远门;同时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能不办的就不办。四要搞好人居环境,不随意乱吐、乱丢、乱扔、乱到;房前屋后要干净整齐,不随意焚烧秸秆和垃圾。总而言之,老百姓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作为县妇联党组书记,她要求县妇联机关党支部要进一步扮演好“火车头”角色,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白店村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携手共创,为白店村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活动拉进了基层党组织、党群和干群之间的关系。今后,县妇联将以“支部联支部”活动为平台,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内容,凝心聚力协助白店村创建“五星”村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助力白店村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五彩潢川秀中原”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