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多举措筑牢防溺亡安全防线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4-04-15 16:23 点击:

  一是提高认识聚合力。多次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专题会、推进会,安排部署防溺亡工作,成立工作小组,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与各村(社区)、学校签订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目标责任书,压实各方责任。

  二是抓住重点补短板。组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巡防队员等开展义务巡查,及时发现和劝阻未成年人下水。全面排查辖区水域和留守儿童信息,分类建立水域管理台账及留守儿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细化分工强保障。结合现有防溺水设施,进一步补全水域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装置;联合平安办、派出所等单位到辖区内危险水域督导指导防溺水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设置救生圈、绳索、竹竿等简易救生物品。

  四是抓好宣传重教育。深入学校、企业、超市等场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教育宣传,有效提升群众防溺亡的警觉意识,切实从源头上防止溺水事故。截至目前,全镇共循环播放防溺亡视频累计1500余次,发放宣传彩页1200余份,张贴横幅8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