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稳抓稳打,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2-27 17:40 点击: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江家集镇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及党委、政府要求,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着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抓企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和要求,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原则,坚持“四个亲自”即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的工作机制和“三必谈四上门”企业服务机制,明确了党委和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制度,形成党政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是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以开展“转作风树形象优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为契机,结合江家集镇实际,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针对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事项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以镇党委确定的10项专项整治为重点,全区共梳理出各类营商环境问题122个,现已整改完成79个。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了多次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同时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规划之中,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与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