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强化三个聚力 提升干部能力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3 点击:

  为全方位拓宽党员干部眼界思路,系统性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卜塔集镇立足把思想统一起来、能力提升上来、作风转变过来,助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

  一是聚力思想统一。立足基层治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以务求实效为工作目标,进一步理顺各项工作思路,增强农村工作紧迫感,压实基层干部责任感,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成效,在全镇营造爱岗敬业、敢想敢干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聚力能力提升。多措并举开展理论学习,以“周四大学堂”为平台,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年轻干部“必须讲”、资深干部“鼓励讲”的原则,全方位提升党员干部业务理论水平。同步开展学习情况排查整改,制定问题整改台账,指导党员干部边学边查,在学习中检视自身存在问题;以学促改,提升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改促行,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是聚力作风建设。部门负责人每周一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周工作部署,镇党政办每月底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坚决杜绝干部队伍出现“慵懒散拖”现象,确保工作方向有人把关、工作任务有人落实、工作成效有人监督,形成工作闭环,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办事效率和为民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