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从严从实抓好节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6-09 09:35 点击:

  为全力保障端午假期过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江家集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大责任,结合辖区内安全生产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筑牢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双防线”。
  一是立足于“防” 疫情防控不松懈。为确保辖区企业及市场店铺有序经营,组织应急办、执法大队、消防大队等共3个部门开展联合行动,由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分区域、分行业进行检查督导,避免“查不对口”“漏查漏纠”,对各大商超、个体经营户、企业进行排查、登记,要求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营业商家务必申领、张贴场所码,进出场所要求登记、测温,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二是着眼于“实” 安全生产不放松。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仔细查看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运行、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意见,督促立行整改,确保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问题隐患闭环管理,全力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三是功成于“严” 压实责任落到处。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的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防控无缺漏。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夜间安全生产检查,压实责任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