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4-03-25 16:31 点击:

  为切实增强全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不断加强校园安全。3月25日上午,传流店乡组织应急办、消防队联合传流店乡经坊寺小学开展校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由预警报警、紧急疏散、应急处置三个步骤组成。上午9点40分,警报响起,师生立即做好个人防护,由班主任带队,同学们保持弯腰低姿,捂住口鼻,沿着楼梯右侧从消防疏散逃生通道紧急撤离,不到2分钟,学生就完成安全撤离,同时乡消防队沿着楼梯左侧迅速开展模拟救援。演练中各支队伍迅速反应、密切协作,同学们保持镇静,疏散过程井然有序,救援迅速及时。

  演练结束后,乡消防队以生动的案例普及了火灾的危害性,讲解火灾易发因素、疏散逃生常识,孩子们个个看的认真,听得仔细。随后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教职工、小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步骤,师生代表踊跃参与,亲自体验,有效扑灭预设火点,更加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积累了紧急疏散和灭火的实战经验,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传流店乡将持续开展类似的安全教育活动,为校园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