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主动当好“四员” 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4-03-20 17:38 点击:

  近年来,仁和镇积极探索招商服务新模式,尽心尽力当好“店小二”,践行“妈妈式”的服务理念,以“包企业、包项目、解难题”为抓手,深化领导干部联企帮扶工作,全力以赴“查堵点、破难题、抓落实、促提升”,为企业经营和项目落地排忧解难,推动仁和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好“调研员”查堵点。建立《仁和镇“四上”企业问题清单台账》,对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详细了解帮扶企业生产、经营、用工、融资、项目落地等堵点、难点问题,并形成工作台账,为疏通企业经营和项目落地堵点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当好“化解员”破难题。对全镇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5家规模以上贸易业企业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召开纾困解难帮扶会议,落实专人,立即行动,深入企业现场纾困解难,对企业的15个困难问题,持续跟进督办,全面落实。

  当好“帮办员”促发展。为企业的开办开辟审批“绿色通道”,通过“不见面审批”的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协调解决企业注册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当好“服务员”抓落实。镇领导班子主动邀请约见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了解全镇“四上”企业、重点项目、招商项目建设推进或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现场协调推动助企纾困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