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隆古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30 21:30 作者:洪涛 张涛 点击:

  临近春节,为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1月29日,县司法局隆古司法所利用置办年货人多的有利时机,在隆古乡首集开展送“送法送福送春联”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重点宣讲了《刑法》、《民法典》、《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债务纠纷等法条,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诉求,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宣讲了识骗防骗知识和补救措施,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醒大家春节期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为群众送去了法治春联,反电诈挂历和日历等普法宣传品。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20余人次,在春节前夕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