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镇召开“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2 点击:

  为扎实推进“五经普”“非一套表”普查登记工作,3月18日上午,魏岗镇召开“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魏岗镇全体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普查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当前全镇“五经普”“非一套表”单位的普查情况,说明了当前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在听取了有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后,镇党委书记胡爱军强调,“非一套表单位”是指那些以个体经营者为主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在经济活动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准确、全面地统计这些单位的经济信息至关重要。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非一套表”单位的普查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和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报表填报工作。

  会上,镇经济办的负责人还对各村普查员进行了现场答疑指导,就各村提出的“非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财务状况及主要经济指标、主要业务活动营业收入、从业人员及工资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进一步提升了普查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确保了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目前,“五经普”“非一套表”单位的录入工作正在魏岗镇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一份数据背后都是一份努力和付出。下一步,魏岗镇经济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严把数据质量关,紧盯时间节点,助力经济普查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