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情系困难户 入户暖人心——伞陂镇公共服务办携驻站社工开展入户探访工作

来源:伞铍镇 发布时间:2024-03-15 15:56 点击:

  3月15日上午,伞陂镇公共服务办主任房玉强携工作人员和驻站社工一起开展低保、五保困难家庭入户探访工作。

  入户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以申请对象的书面申请材料为依据,对低保新申请家庭状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了解,认真查看居住条件等外部环境,从直观上了解家庭收入和消费能力;仔细核实其家庭成员人均收入、身体状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真实情况;在交流中宣传、解释低收入家庭惠民政策,给予其生活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为其树立信心。

  通过常态化开展新增低保入户探访、核查工作,及时掌握和了解新增低保户的最新生活状况和家庭状况,确保低保对象家庭的基本情况真实性,为最终审批提供了有效依据,也让群众对低保的申请标准和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