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多管齐下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1-06-21 09:45 作者:隆古乡 点击:

  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隆古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
  一是保障队伍稳定。各班子成员带队、全乡干部参与,保证了防返贫队伍力量的稳定。针对新选派驻村干部,制定了一系列培训计划,将学习与实干相结合,增强干部的政策认识与工作能力,推动形成讲落实、重落实、抓落实的工作新格局。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抓推进、抓落实,精心筹划细致安排,持续跟进相关情况。通过将前期摸排的“7必到”户分解到每位干部,压实工作责任,发扬攻坚精神,保持攻坚作风。
  三是把握重点环节。严把时间节点,严格工作程序,排查走实走细,留好相关佐证材料,做到应纳尽纳、能帮则帮,确保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织密筑牢防止返贫致贫保障网,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