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4-03-15 10:33 点击: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是农村发展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生活指数,打造美丽宜居村庄。近日,仁和镇各村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整治过程中,各村直面问题、集中攻坚、迅速行动,积极发动组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志愿者和广大党员群众,紧盯各村内主干道为起点,逐路、逐街、逐巷、逐片进行清理整治。重点清理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村庄周围以及田边、路边、坑塘、沟渠等存在的卫生死角,全方位进行环境整治。

  同时对监测户、脱贫户、低保户、重残户等特困群体房屋院落进行走访查看,实地了解家庭环境面貌及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制定相对应的整改措施,逐项逐条进行整治提升,努力实现“五净一整齐”,全面消除“视觉贫困”,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形成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仁和镇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加大整治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为全镇人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宜人、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筑牢乡村振兴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