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评组到我县考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09 09:28 作者:组织部 点击:

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评组到我县考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月7日,以省农业农村厅人居环境处副处长刘卫东为组长的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评组一行5人,到我县考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及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配合和参加。
  考评组一行先后来到踅孜镇两河村、淮南村,白店乡龚营村、罗大塘村等地进行实地考评。每到一处实地查看户厕改造、污水排放、户容户貌等情况,与群众详细交谈了解改造和整治效果,与村干部交谈了解农村垃圾清运、道路专人清扫、户厕管护服务、村风民风、群众满意度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询问了解等形式,对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农村户厕改造工作组织保障、制度建设、工作绩效、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评。
  考评组对我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户厕改造等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农村户用厕所改造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领导重视、任务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群众满意,极大地改善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必须持续推进和加强,希望潢川县继续在农村绿化亮化美化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日常管理服务等长效机制方面大胆创新,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新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高质量推进。
  据悉,一年来,潢川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在村容村貌整治和农村户厕改造上强力攻坚。目前,通过乡有示范村、村有示范组,以点带面,农村户厕改造正在梯次推进。全县共有51个行政村实施户厕改造整村推进,示范效果突出。全县总改厕户数达34783户,占2019年省、市下达任务19600户的177%,超额完成省、市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