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开展信访维稳化解工作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4-03-08 10:19 点击: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和谐有序、社会安定的良好环境,白店乡压实信访维稳安保等多项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引导人民群众在法治轨道内合理表达信访诉求,创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确保“两会”期间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召开信访稳定专题会议,听取信访稳定工作及重点信访案件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信访稳定工作。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制定出台信访维稳工作方案,成立信访维稳工作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协调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化解隐患。在乡内开展拉网式排查,深入各村进行广泛走访,准确详细掌握矛盾动态,及时分析矛盾纠纷存在的原因,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解决群众矛盾纠纷。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法治观念。广泛宣传法制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从源头遏制各类信访事件的发生,主动认真听取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采取合法途径表达合理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