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以雪为令保畅通 铲冰除雪守平安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4-02-23 18:10 点击:

  近日,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张集乡瑞雪纷飞,银装素裹。为了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张集乡以雪为令、闻雪而动、以“动”制“冻”,迅速开展铲雪除冰行动,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精心谋划部署。坚持“早预防、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建强抢险队伍,强化物资保障。备足铁锹、铲车、融雪剂等物资,做到人员随时待命、物资统一调配,确保关键时刻,物资调得出、供得足,人员冲得上、能战斗。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应急保障能力。

  持续快速推进。第一时间召开应对冰冻雨雪天气部署会,全力以赴开展除雪破冰工作。乡内主干道由综合执法大队负责,安排铲车铲除积雪。进村入户道路,党员干部组织群众对路面进行铲雪除冰,对被压垮的树木断枝进行清理。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场面为严寒的天气增添浓浓暖意,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下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强化责任落实。各村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科学高效开展铲雪除冰工作。全体乡村干部充分发挥能吃苦、能战斗、冲在前、干在先的精神,把清雪除冰作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快速清理、加强清扫、及时清运,全面铲除道路冰雪。做到清扫无空档、除雪无盲区,清理无死角。切实扫出一条条“暖心路”、铲出一条条“畅通道”。

  下一步,张集乡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准掌握雨情雪情灾情,有力有效开展道路除雪保畅工作,做到“浴”雪奋战、雪停路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