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认真收听收看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27 16:53 作者:邬盛 蔡丽 点击:


 

  2月26日,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弋光、县政协主席凃白亮以及在家县处级以上领导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认真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郭瑞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深入研究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实施好,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为勇当中原经济区建设前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凝聚力量。

  靳克文传达了省委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他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正式启动。省委对省辖市的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明确要求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第一,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基本要求。中央、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明确了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主要环节和重点举措,是开展活动的重要指导和实践遵循,也是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核心要求。我们要全面准确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实质,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任务,用好活动抓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第二,真抓实做,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正风肃纪、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认真借鉴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务实从严,扎实开展督导工作。强化督导是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按照省委要求,忠诚履职,积极作为,紧紧依靠市委开展督导,切实履职尽责,坚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树立省委督导组的良好形象。

  就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落实这次会议精神,郭瑞民强调三点:一要深入学习,加深对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的理解,准确把握省委督导组和市委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二要营造氛围,加强宣传,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促进活动有序有效开展。三要迅速行动,抓紧制定和落实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实施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