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三转三提”助力脱贫摘帽

来源:江家集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11-21 09:45 点击:

  为扎实做好贫困退出工作,江家集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镇上下以“三转三提”开展为契机,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转变观念提站位。脱贫退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为对照脱贫退出标准做好全镇工作,11月17日,江家集镇召开专题脱贫攻坚调度会,对贫困退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浩县长到会指导;11月19日,江家集镇召开专题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县11月18日脱贫攻坚调度会议精神并就我镇脱贫退出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11月20日,江家集镇召开脱贫退出培训会,对全镇上下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和帮扶责任人近200名党员干部进行脱贫退出工作业务培训,明确思路,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二是转变方法提效率。对照标准,补齐短板,江家集镇成立由书记、镇长牵头的综合研判领导小组,对全镇14个村脱贫退出工作进行逐一研判;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的业务指导、危房改造、特困人员供养、安全饮水、医疗保障、教育保障等6个工作指导组,对具体业务工作开展指导;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统一领导所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调配好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帮扶责任人力量,围绕退出指标全面开展好工作。
  三是转变作风提能力。坚持“六天五夜”制度,所有帮扶责任人履职到位,切实开展帮扶。镇纪委与镇扶贫办将联合开展扶贫作风督导,确保履职尽责,对因责任心不强、纪律松弛、作风漂浮影响工作推进的单位和个人,视情况给予处理,把责任扛稳抓牢做实,以责任落实促脱贫攻坚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