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整治人居环境,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4-02-06 16:29 点击:

  今年以来,卜塔集镇把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营造“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改造,人人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切实让乡村环境“提颜值”“增气质”,助力营商环境再登新台阶。

  一是树立文明新风。开展乡村干部大走访,以文明实践为方向,举办饺子宴92次。评选“三星文明户”247户,深化乡亲感情。引导乡贤名人35人为家乡捐资搞建设,推动了乡村经济的活力。

  二是完善保洁机制。调动第三方公司、公益岗位、群众三方力量做到保洁“无死角”。投资98万在首集一个月内建成3处污水处理设施,进一步推动经济的绿色转型,为乡村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丰富文化生活。建设集商会洽谈、工会之家、休闲生活于一体的花乡书房,有助于促进乡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经济发展中的各种挑战。

  下一步,卜塔集镇将继续在整治人居环境上下够功夫,常态化开展整治人居环境的宣传与检查,全力推动卜塔集镇一村美向村村美转变,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迎接八方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