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动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来源: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5-30 11:52 点击:

  今年以来,潢川县委统战部立足潢川县“12345”总体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将招商引资工作融入统战工作,为全县高质量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力量。

  开展培训,提升队伍能力。潢川县委统战部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统战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组织召开统战系统招商引资动员会、周四大学堂暨招商引资培训会,分析我县投资环境、招商产业链等情况,学习招商引资政策要求、怎样发展总部经济、如何进行项目包装等知识。并在“根在中原”潢川站、“潢川微统战”等平台积极宣传惠企政策,推动形成招商引资的良好局面。

  挖掘资源,积极考察对接。潢川县委统战部深入挖掘中原文化与闽南文化的交融结合点,将历史文化作为交流合作纽带,与漳州市有关根亲文化、陈元光文化的专家学者开展文化交流,并考察参观天福集团、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峡花卉集散中心、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台资企业,详细推介我县发展优势、产业布局、营商环境建设等情况,促进对台工作、招商引资、文化研究取得新突破。

  优化环境,推进项目建设。潢川县委统战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为上”的发展理念,将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创建工作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平台,协调多部门联合发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宣传、贯彻各级行业服务各类企业的政策方针,依托“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