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2024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培训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4-01-17 17:3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执法队伍,切实提高执法队员的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1月17日,隆古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2024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培训,此次学习培训的内容为《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管理条例》)。

  在培训过程中,隆古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解读了《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第十九条、第二十三条及第二十八条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实施行政处罚中的重难点、易错点进行了剖析讲解。培训指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要求队员们要认真学习《管理条例》,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此外,培训还安排了实际操作和模拟演练等环节,模拟执法队员从多个场景直面执法现场,帮助队员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管理条例》的各项规定。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队员们深入了解到执法过程中常见问题和重难点问题,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次集体学习培训取得圆满成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为建设美丽隆古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