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青春心向党 志愿抗疫情

来源:卜塔集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3-07 09:32 点击:

      在疫情发生之初,信阳团市委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卜塔集镇李湾村李玲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于2月8日到卜塔集镇人民政府报到。从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至今,她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跟随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志愿服务时长累计200余小时。
      我镇民间有在元宵节送灯、燃放烟花的习俗,因此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她主动跟随工作人员在各村、关卡、路口和街道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宣传,全力以赴做好人员管控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同时向群众耐心地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在上级提出“推动返城复工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后,我镇大量返岗返工人员需要办理通行证明,有打防疫的、有做透析的、有摔伤骨折的、有小孩看病的、更甚还有发烧咳嗽的,此项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她主动申请参与进来。每天早上步行几十分钟去镇政府报到,无论风雨总是第一个到达,不到八点就可以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她热心的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好登记和返岗返工材料的初审,认真倾听群众反馈的问题,不厌其烦地为其讲解办事流程。  
      志愿服务过程中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关头不畏惧,疫情面前不退缩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李玲同志,她主动地向镇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请战,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接受组织考察,当上级党组织发起党员爱心捐款时,还未入党的她,毫不犹豫地主动捐款,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她对待同事体贴入微,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她为一起疫情值班的女同事悄悄地准备了礼物,为奋战抗战一线的女性同胞带来了巨大的鼓舞。
      李玲同志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敢于担当、勇于挑战、乐于奉献的品质,深刻体现了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给我们带来了阳光般的温暖。在这场大团结的战斗中,人人都释放出了隐藏于内心的信仰和力量,我们坚信这场无声的“战疫”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