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扎实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4-01-11 16:59 点击:

  为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伞陂镇经普办严格落实“四到位”,建立保障措施,持续精准发力,助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伞陂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经济办全面负责综合协调、人员培训、数据核查处理等工作,为“五经普”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是普查人员到位。伞陂镇本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共涉及16个行政村,安排村级经济普查员16名,镇区普查员4名,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普查组织架构。积极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员培训会,组织学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文件,镇区普查指导员对普查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工作要求、工作纪律、入户技巧进行强调,并对普查小程序基本操作进行演示,确保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高效联动、形成合力。

  三是宣传氛围到位。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转发公众号推文、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呼吁全体居民了解、关心、支持、配合“五经普”,提高经营主体对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

  四是责任压实到位。对各个村划分片区,将镇级普查指导员划分到片区,每村配备专职人员对接“五经普”各项工作,对数据质量的监督、报表的审核与报送、资料的分类与归档等提供业务指导,对普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

  下一步,伞陂镇将紧盯时间节点,继续贯彻落实普查方案要求,全面加强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同时充分利用数据资源,推动伞陂镇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