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探索“统战+”模式 激发统战新活力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4-01-09 15:52 点击:

  近年来,张集乡以党建引领,不断探索“统战+”工作新路径,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暖心事、画好同心圆、搭建连心桥,谱写基层统战新篇章。

  “统战+基层党建”。张集乡将统战工作纳入全乡重要议事日程,2023年以来召开4次党委会议研究部署统战工作,对统战领域出现新问题、新情况及时研判,提高工作实效。增强各班子成员统战意识,提高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领导干部精准对接联系企业,张集乡党委、政府全体成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同时,张集乡加强与统战人士沟通联系,积极推荐党外优秀年轻人士加入统战队伍,将统战对象发展为统战力量。

  “统战+文明创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找准文明实践活动与统战工作的契合点,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统一战线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应急演练、文明交通等活动,提升了环境净化美化水平,提高了群众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加强了群众之间的交往及关怀,让广大群众能够了解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从而营造社会和谐的新局面。

  “统战+民生实事”。结合日常工作,以“阵地共享”提升网格服务,为办好民生实事提供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解决群众动态需求。引导统战各界人士回馈社会,在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实地了解本地企业发展的困难,共同磋商“聚齐力、谋发展”,邀请统战人士对群众关心的养老、医疗等问题建言献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