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组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2-05-05 11:00 点击:

 
  5月1日,双柳树镇召开2022年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培训会,对全镇防止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压实,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扶贫专干等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学习了河南省乡村振兴局下发的《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和《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问题答疑》专题培训课程,并对此次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的总体程序、标准、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确保全镇此次全覆盖集中排查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防返贫监测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培训内容逐项开展工作,抓好落实;二要吃透文件和相关政策,所有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要学习好排查方案和指南,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和重点,熟悉排查标准和识别监测户程序,确保相关排查信息精准;三要认清时间紧迫性,要将防止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防溺亡等各项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在统筹兼顾中“弹好钢琴”,及时反馈排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真正做到“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