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认真收看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专题培训班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5-17 17:06 点击:

  5月16日,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专题培训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长兰恩民、潢川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余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副县长胡峰、胡冰、徐晶、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李云宝、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付法璟、管委会副主任陈成、刘声华与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上,省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及招商银行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政策,自然资源部门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实操及案例报告等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指导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增强项目谋划意识,提升项目谋划水平和质量,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全省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项目谋划水平,充分利用投资对经济拉动的巨大作用,促进经济增长。要紧紧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要认真领会消化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切实把稳投资促增长工作做真做细做扎实。
  省市会议结束后,兰恩民就我县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兰恩民强调,目前我县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仍存在申报项目数量少、政策把握不到位、项目精准度不高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会为契机,认真抓好落实会议精神,继续加强项目知识学习,切实提高争取项目资金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各自的项目论证储备、上报、争取和实施工作。要加大项目入库数量和质量,对条件成熟的项目要尽早开展前期工作,以最短的时间和超常的力度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为完成今年发展目标任务、谋划我县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