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召开妇联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12-29 17:00 点击: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助力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出彩、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12月29日,隆古乡妇联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乡党委组织统战委员张静、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平、乡妇联专职副主席喻克琴、各村妇联主席、各部门妇女干部、受表彰的出彩巧媳妇参加会议,会议共四项议程。

   会上,王平宣读了《关于宣树隆古乡乡村出彩巧媳妇的决定》,并对宣树的8名“乡村出彩巧媳妇”颁发奖状。张静带领全体妇女同志学习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并要求各村妇联要巧用心,更好发挥妇联组织的“引领、联系、服务”作用。

  喻克琴就目前妇联工作做具体安排,一是树立好、发扬好巧媳妇榜样,各村要广泛宣传她们的事迹,鼓励全乡妇女以她们为榜样,学习技能、创新创业、勇于拼搏、敢闯敢干,为隆古乡发展添砖加瓦。二是要求各位妇女同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并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倡导妇女建新功,注重发力求实效。三是扎实做好婚姻家庭矛盾排查,美丽庭院创建,关爱困境、留守儿童,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等工作。

  张静表示,全乡“出彩巧媳妇”要勇担时代重任,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围绕中心大局,奋发有为、实干奉献,在创业创新第一线、在乡村振兴最前沿、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建功业、求作为、传美德、树新风,凝聚广大妇女力量,把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