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持续推进“信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12-28 16:35 点击:

  为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双柳树镇持续推进“信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积极发挥信用手段正面激励作用,突出目标导向,推进信用建设制度化,探索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基层治理机制,以信用服务激活乡村发展动能。

  构建“信用+社会治理”体系。围绕“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施普惠金融、加快乡村振兴”这一目标,拓展信用应用领域,坚持做好农村信用体系与镇重点工作的结合,形成以“信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引领重点工作推进和行业治理的工作格局,构建完善的“信用+社会治理”体系。

  加强农村信用文化建设。以诚信为主题,运用长廊、宣传栏、绿化造型等艺术手段呈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满足群众休闲游憩健身等公共需求的基础上,诠释广场主题、彰显价值导向、塑造人文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诚信文化与双柳树镇历史文化、广场整体景观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