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积极参加2021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喜获佳绩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1-08-30 16:45 作者:罗雪莹 点击:

  “学党史 讲科学 百年路 新征程”主题2021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于29日晚24时完美落幕。自6月21日活动开赛以来,县科协通过召开全科素工作会议,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提高活动的社会知晓度、参与率和影响力。组织参与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是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措施和有效途径。
  今年竞赛活动时段恰逢建党百年华诞,竞赛题目既有党史、河南科技成就、自然科学等知识,又有应急科普、生态环保、健康生活等身边的科普常识,此次竞赛科普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充分激发了我县广大公众参与竞赛的热情。
  此次大赛是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县科协具体实施落实,潢川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县政府副县级干部付法璟出席2021潢川县全科素工作会议并强调要求,县科协涂艾黎亲自引领推动指导,该活动从6月21日开赛到8月29日,我县已有人16745人注册,134085人次参与答题,累计浏览量达150830人次。
  据悉,潢川县在全省158个县区排名30,全市县区排名占前三,此次潢川县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是我县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厚植创新沃土,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全县“十四五”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的具体体现;本次竞赛喜获佳绩,对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