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举办2023年暑期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8-28 17:09 作者:瓮启兵 点击:

 

  8月25日,潢川县2023年暑期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在县职业中专举办。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黎明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县各高(职)中、初中、小学分管班主任工作的副校长、学校心理健康教师或班主任共229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县教体局普教股副股长蔡利军主持。

  仪式上,侯黎明作了动员讲话,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提高教师心理健康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培训,认真学习,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教学中,为提高教育质量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特约了县域知名心理健康咨询师胡潜、王蕾授课。胡潜以《积极心理学在班级管理中的运用》为题,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运用积极心理学在班级管理中营造积极氛围,帮助学生建立自信心和积极性。王蕾则以《知觉的力量——教师的个人成长》为题,从心理学的角度讲述了教师的个人成长。她指出,知觉是引导我们走向成功的重要力量,知觉是改变教师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只有当我们有正确的学习知觉,才能真正实现自我成长,取得卓越成绩。王蕾则还提出,教师的个人成长不仅仅是学习知识的过程,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反思,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勇于面对挑战,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真正实现教师的个人成长,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经过一天的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学习了如何运用积极心理学在班级管理中营造积极氛围,还学会了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克服心理压力。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教师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和专业水平,也为潢川县的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今后,县教体局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教师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提高教育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