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强化劳动密集型生产加工等重点场所消防隐患整治不放松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14 16:46 点击:

  12月以来,定城街道办事处以《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为安全生产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指导各村社区以及环城派出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劳动密集型生产加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统筹安排、精准部署。12月7日,定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劳动密集型生产加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制定宣布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行动措施,强调加强各村社区劳动密集型生产场所底数重新摸排,强化动态监管。不涉及的村社区重点以宾馆、饭店、商场、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二是加强领导、系统摸排。办事处各村社区包联科级干部积极下沉,组织带领办事处应急办、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各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以及包区片警全面摸排治理辖区内劳动密集型生产场所,重点检查督导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应急逃生预案、日常用火用电以及消防器材配备使用等情况,并当场指出问题,下发《隐患整改告知书》。

  三是建立台账、闭环管理。针对摸排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办事处及时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落实隐患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三个清单”,督促企业负责人及时逐条逐项落实隐患整改,做到有效闭环管理。

  下一步,定城街道办事处将继续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效结合”的方针政策,持续深入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有效预防遏制群死群伤等重大事故,切实筑牢辖区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