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小小法治宣传员“持证上岗”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3-11-24 22:25 作者:张涛李帅 点击:

 

  为一步推进全乡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提高广大师生法治意识,促进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建设法治校园,上油岗乡全面依法治乡委员会在上油岗中学举办上油岗校园法治宣传员聘任仪式。上油岗乡党委宣传委员、副乡长王晓冬,上油岗乡副乡长、派出所所长、中学法治副校长王奎葵参加活动并为法治宣传员颁发聘书,上油岗乡各学校校长、法治副校长参加。

  活动中,王奎葵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围绕校园防欺凌、反邪教、防范毒品等内容,教大家识别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传播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教育引导同学们在校要遵守校规校纪、礼貌待人,增强防范毒品和反邪教的意识。

  上油岗司法所所长李帅结合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提醒同学们浏览正规网站,不沉迷于游戏,多参加户外活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

  王晓冬勉励校园法治宣传员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和综合素质,做到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法治精神,为社会进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晓冬要求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法治教育宣传当中来,共同努力,共同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普及和传播,凝聚社会共识,为上油岗乡平安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上油岗乡“小小法治宣传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立足法治宣传员工作职责,以学促行、以宣促教,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肩负起向更多人传递法治知识和宣传法治精神的重要任务,从自身做起,遵纪守法,发挥自己的特长和才能,用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人,做好同学们的表率,广泛传递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