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11-20 16:21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11月20日上午,传流店乡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支部联支部第一书记和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求,按照“边排查、边分析、边研判”的工作要求,开展集中式、全覆盖排查。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履行责任,采集更新的脱贫户(含脱贫不享受政策户)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信息,跟踪其收入变化、“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巩固情况以及在校生状况、务工状况等变化信息;二要及时更新脱贫户、监测对象家庭成员自然变化情况;三要采集更新行政村信息,掌握其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村集体经济收入等脱贫成果巩固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变化信息;四要加强小额信贷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入户走访,对脱贫户、监测户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农户产业发展及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贷款需求,并建立摸排台账,确保符合条件的、有发展生产意愿的贷款对象“应贷尽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