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文旅融合办好秋日集市系列活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11-03 15:09 点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弘扬传统文化、繁荣镇域经济,双柳树镇于10月份积极筹办传统物交会、洪山寨红枫节和重阳敬老节,推动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举办吸引众多商户、群众纷至沓来,热闹的秋日集市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传统“逢会”烟火浓。重阳节期间举办物交会在双柳树镇有几十年的传统,当地人称之为“逢会”,今年的重阳节物交会格外热闹,各地商户齐聚双柳树镇白露湾,不少商户甚至从信阳以外的地市专程前来,糖人画、炸馓子等各色传统小吃、特色美食以及服装百货、游乐设施摊位达到上千家,绵延一公里多的集市人头攒动,充满烟火气,日均人流量达到数千人次,持续一周的物交会实现成交额300余万元,有效带动了地摊经济和商户增收,也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金秋枫叶红如火。与物交会吸引众多老人“赶会”不同,浪漫的洪山寨红枫节成为年轻人游玩打卡的好去处。金秋时节的洪山寨,红枫如火、美景如画,10月18日,双柳树镇洪山寨一觅森红枫节盛大开幕,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安排了一觅森秋日市集、国枫周末、亲子周末等一系列具体活动,每项活动都各具特色且内容丰富。活动期间,游客们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红枫景色,还可以参与各种趣味互动,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红枫节期间山上人流如织,每天都有众多游客驱车来此徒步、露营、游玩。为扩大活动影响力,红枫节还举办了短视频大赛,让更多人能够欣赏、了解洪山寨的美景。

  爱老敬老暖重阳。双柳树镇是远近闻名的大爱之乡,镇党委、政府注重与在外乡贤和成功人士的沟通,鼓励他们为家乡奉献爱心、支持家乡发展。为弘扬敬老爱老风气,2023年10月21日下午,在双柳树镇驻郑州市裕耀建筑公司党支部爱心支持下,双柳树镇特别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爱心助老慰问主题活动,为镇上的老年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双柳树镇党委、政府将秋日集市系列活动作为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契机,高度重视、全力保障,活动期间组织公安、执法、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和志愿者,积极做好现场秩序维护、食品监管、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节会活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