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六个规范”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来源:信阳日报 2020-7-3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5 作者:彭俊清 点击:

  今年以来,潢川县聚焦党的建设工作规范化,开展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六个规范”活动,切实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梳理问题清单,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该县印发《关于开展强化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六个规范”活动的通知》,以“六个规范”为抓手,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截至目前,县直党建办共批复成立党组织21个,撤销党组织12个,党组织更换名称11个,批复党组织的换届选举结果5个。县委组织部把县直机关党建“六个规范”活动列入年度党建目标管理和考评内容。
  选优配强力量,提高党务干部素质。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由本部门本单位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兼任,或者同级党员干部专任,配备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每年有计划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和联系服务群众能力等方面,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者队伍综合素质。坚持党建带群建,建立健全群团组织,配齐配强群团干部,加大群团干部培训力度,把党建工作与其他各领域工作紧密结合,共促进、共发展。
  规范组织生活,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该县严格按照中共潢川县委《关于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要求,认真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十项制度”,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把机关党建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每年至少专题听取一次机关党组织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指导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