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现场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8-23 16:42 点击:

潢川县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现场会
潢川县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现场会
  8月23日上午,潢川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现场会在付店镇召开,县政府副县长赵明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黄湖农场分管负责人、农发中心或水利站负责人、水厂运行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政府目标办主任张炜主持。
  赵明民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事关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事关老百姓的福祉,县水利部门和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密切配合,真正把农村饮水安全这项民生工程管好用好。二是要创新管理机制,谋求良性发展。各乡镇要根据自身不同条件,寻求适宜的运行方式,不断创新管理机制,谋求工程长久良性运行发展。要确定管什么、谁来管和如何管,推进管护运营专业化、管护服务优质化,确保管理规范、服务到位、供水安全、群众满意。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运行管理责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做到有人管、能管好、长受益。县水利部门和各乡镇、办事处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县政府将继续研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保障工程长效良性发挥效益,提升群众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满意度,为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基础支撑和保障。
  会上,县水利局介绍了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付店镇介绍了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模式和经验。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付店镇凡村水厂、邵小庄水厂等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