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街道扎实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

来源:春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0-30 16:2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商超、酒店、宾馆等大型综合体的人员安全意识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30日上午,春申街道在辖区人人超市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街道应急办、北城派出所、西关社区及人人超市工作人员参与演练。

  演练开始前,企业负责人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知识培训,讲解防火的基本措施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相关知识。随后,负责人带领超市员工开展实地演练,模拟火灾现场开展灭火、救援、疏散行动。市督导组对此次应急演练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演习结束后对此次演练提出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春申街道办事处将把“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作为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