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巡察“水”来稻谷丰

来源:信阳日报 2020-9-18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9-18 09:12 作者:罗铁铮 点击:

  “要是没有巡察干部的帮忙,俺村今年的1500多亩水稻可就没指望了。”9月15日,正忙着卖水稻的潢川县黄寺岗镇官渡村的刘老汉,看着眼前堆积如山的稻谷喜上眉梢。
  事情还要从今年4月底潢川县委第四巡察组对黄寺岗镇开展扶贫专项巡察说起。
  被太阳晒得黝黑的官渡村村民刘老汉一边小心翼翼地捋顺水管,一边看护着从家里扯出来的几百米电线,但干瘪的抽水管并未真正膨胀起来,只是汩汩地淌出丝丝细流。
  “老乡,今年天干地旱,这个小潜水泵得抽多少水才能救活秧苗啊?”巡察组同志走访时关切地问道。
  “可不咋地,小水泵抽水费电还不安全,你看那河坡多陡,这不是没办法嘛。当初以为建好了提灌站,灌溉用水就不用慌了,没想到提灌站建成好几年了,都没见使用过。”刘老汉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珠,指着修建的提灌站说道。
  一边是干涸的秧田,一边是抽不上来的水。群众着急,巡察组的同志更着急,焦点就在“沉默的提灌站”。巡察组立刻展开调查,经实地走访得知,该提灌站是2015年建成的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建设项目,坐落在官渡村湖北头村民组,因项目设计没有配套电力设施,村里没有集体资金安装变压器,所以自建成后一直闲置至今。
  农时不等人。巡察组立即将情况反馈给黄寺岗镇党委,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该镇党委高度重视,一方面紧急安排村里协调解决好变压器安装用地事宜,另一方面抓紧对接潢川县电业局,争取尽早安装通电,很快问题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