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召开2023年防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和巩固脱贫成果信息采集工作部署培训会议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10-30 11:02 点击: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防止返贫监测工作基础。10月28日,双柳树镇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动态管理工作安排部署培训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扶贫专干、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机关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市、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第二轮排查和信息动态管理培训会议精神,并对第二轮排查、信息采集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二轮排查和信息采集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要抓好全员培训。将干部业务能力培训作为第二轮集中排查和信息动态管理工作的重要保证,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重点解决应纳未纳、帮扶不精准不到位、明白纸发放不到位、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要因村制宜研究工作方法,严把数据关口,规范数据采集工作流程,确保采集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三要明确时间节点。各村(居)委会,要把工作内容精确到每周、每天,高质量完成信息采集、收入统计和集中排查入户工作,各环节工作尽量往前赶。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思想,镇巩固办做好业务指导督导,镇纪委督查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动态管理和集中排查工作。

  会后,又召开了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动态管理培训会议,对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进行了业务指导和指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