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7-04 15:02 点击:

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启动
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启动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7月3日,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成立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的方式,分别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县房产管理中心、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管理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商务局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集中巡察时间50天左右,7月10日入驻被巡察单位。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世海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强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陈世海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新精神。县委巡察工作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要求,紧盯政治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五个持续”,抓好“五个紧扣”,落实“三个结合”,忠诚履职担当、勇于真抓实干,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陈世海要求,深化政治监督,严格落实巡察工作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对政治责任、作风建设、民生领域、“关键少数”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查找政治偏差, 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彰显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陈世海强调,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取得巡察工作新成效。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直面反馈问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强力整改。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要把巡察整改监督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巡察办、巡察组要协同配合,抓好整改督查和问题事项办理的督查,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就落实会议精神,王强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部署,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的高度,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监督。要全力支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顺利开展,相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协助巡察组做好有关工作。要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事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深层次矛盾,深化标本兼治。
  本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分管组织工作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和有关派驻纪检组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及参加本轮巡察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