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山河无恙 致敬英烈——来龙乡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1-10-01 09:11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在纪念日到来之际,来龙乡组织开展了纪念烈士和走访慰问烈士遗属的活动。
  党委书记董安成带领部分班子成员、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人员,到辖区烈士墓开展烈士祭扫活动,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及法院部分工作人员参加。首先,王海波烈士的兄弟激动地讲述了王海波烈士的人生经历和英勇事迹。随后,集体默哀追思英烈丰功伟绩并向烈士敬献花篮,,向为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牺牲的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
  祭奠活动结束后,董安成、谷慧带队走访慰问辖区王国顺、余有华两位烈士遗属。在烈属家中,董安成和谷慧任仔细询问了烈属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身体,有困难和需要及时向乡、村反映,在传达关怀问候的同时亲手送上慰问金。烈士家属感谢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并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下一步,来龙乡将持续做实做细双拥工作,高标准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为烈属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高烈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全乡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