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四举措”狠抓秸秆禁烧不放松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10-27 17:09 点击:

  来龙乡按照“提前抓,主动抓”的思路,动员全乡力量,早安排、早宣传、重巡逻、强监督,层层压实责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秸秆禁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一是提升思想强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空气质量联防联控要求,充分认识秸秆禁烧的必要性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积极行动,压实乡村两级责任,确保境内空气质量二级达标。

  二是加强巡逻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由包村领导带队,包村干部、支部联支部工作队、全体村干部按照基层网格体系,通过小喇叭、入户走访、签署承诺书等形式,广泛宣传。同时深入各村民组和田间地头,全天候不间断巡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在全乡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愿烧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时段严监管,落实落细举措。全乡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村到组,把工作开展到田间地头。每天在中午12:30-下午2:30,下午5:30-夜晚7:30,这两个重点时段,重拳出击,严管严控,宣传声音不间断,人员车辆不停歇,确保全乡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四是实时考核严督导,常态长效推进。乡纪委和禁烧办将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程督导,对工作敷衍、管控不力的行政村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支部书记、网格员实时严厉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