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新华网:潢川县“扶贫扶智”活动帮助大学生圆梦

来源:新华网(2018年8月28日) 发布时间:2018-08-29 17:15 作者: 蔡丽 高文达 点击:

  据潢川县委宣传部消息,“我深深地为家乡人民这份沉甸甸的感情激励着,我一定努力成为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尽责、对社会有用的人。牢记家乡大爱,把爱心传递下去”。在8月28日举行的潢川县“扶贫扶智”2018年脱贫攻坚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李晓雨激动地说。
  据了解,家住潢川县江家集镇的李晓雨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只有父亲打工挣钱,哥哥在读研究生,今年考上了南京师范大学后,正在为学费着急的她,被纳入到该县的“扶贫扶智·助学圆梦”活动中,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自2017年以来,潢川县委、县政府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整合部门力量,创新助学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为主要对象的“扶贫扶智”脱贫攻坚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截至8月24日,本次助学活动共募集资金352万余元,其中整合部门助学资金68.5万元,社会捐款283.5万元;共资助贫困学生417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339人,特困低保家庭、困难职工家庭及企业定向资助特困学生7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