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信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张锡江一行到潢川县司法局督导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17 18:21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走深走实,6月16日,信阳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锡江一行3人到潢川县司法局督导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潢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能健,副局长王福新陪同。
  督导组首先到付店司法所、伞陂司法所、黄寺岗司法所和隆古司法所实地走访查看了教育整顿工作资料、宣传氛围、五星级司法所创建情况,随后到局教整办查看了智能化数据排查情况、前三次自查自纠填报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当天下午,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系统第二次“点穴式”问题核查工作会,潢川县司法局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督导组对县司法局查纠整改阶段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也深刻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张锡江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阶段,要紧抓关键环节、关键点,一是加强思想自觉。对照短板弱项进行深刻总结反思,将学习教育贯彻教育整顿始终,抓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窗口期,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刻自我反思、主动如实说明问题,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是压实责任自觉。局党组要严格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主体责任,抓实“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部门负责人的直接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提升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效。三是落实行动自觉。聚焦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保障上下深功,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张能健表示,对于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局党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各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好表率作用,瞄准“六大顽瘴痼疾”和公证、律师、社区矫正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充分运用第四轮《潢川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事项报告表》及《自查情况报告表》,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加快线索核查进度,不折不扣地按期完成查纠整改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发放了《机关干警自查情况报告表》,采取无记名的方式,参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填报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