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辽宁省鹿业协会会长张树辉到潢川县鹿业培育基地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26 17:55 点击:

 

  10月26日,辽宁省鹿业协会会长张树辉到潢川县鹿业培育基地指导工作。

 

 

  张树辉一行来到双柳树镇王楼村梅花鹿养殖基地鹿源农场,与基地负责人张甜甜就鹿茸加工工艺、销售及梅花鹿饲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鹿源农场是潢川县第一个梅花鹿养殖基地。该农场利用潢川当地适宜的自然环境,丰富的饲草资源,同时依托辽宁省鹿业协会的技术优势、销售渠道及“一站式”管理服务模式,即在梅花鹿养殖、生产加工领域开展“对接式、跟踪式、扶助式、打包式、上门式”精准服务,在短短一年内的养殖规模从100余头发展到300余头,在实现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就业增收,也为其他村民致富增收提供了重要借鉴。

 

 

  “梅花鹿全身是宝 ,鹿茸、鹿血、鹿肉等拥有较高的经济价值、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 。相比较猪牛羊养殖,梅花鹿养殖用工少,干净卫生,销路也很好。”双柳树镇纪委书记袁菁说,“双柳树镇将充分发挥环境优势,做好技术指导、政策扶持、品牌打造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