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重阳秋色暖 敬老情更浓——上油岗乡开展重阳节敬老主题活动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3-10-25 18:09 点击: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23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上油岗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10月22日上午,上油岗乡东风村两委在村文化广场开展以“重阳秋色暖敬老情更浓”为主题的敬老活动。一大早,村里60岁以上老人,包括乡敬老院独居老人,齐聚在文化广场上,等待乡村志愿者们到来,活动在欢快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美味的饺子,畅谈着生活的点滴,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感受到了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关爱。

  10月23日上午,乡政府组统委员宋勇,宣传委员、副乡长王晓冬和公服办负责同志,代表县民政局及慈善总会为宋寨村唐杨氏、桃庄寺王继有两位百岁老人每人送去慰问金1000元。

  近年来,上油岗乡以发放慰问金、组织大家吃团圆饭等形式开展重阳节活动,对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