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警旗猎猎 誓言铮铮——潢川法院法警大队向警旗致敬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9-11 11:44 作者:郭俊 点击:

  2020年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9月10日下午, 潢川法院组织全体司法警察集体观看了授旗仪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接受一场“忠诚铸就警魂”的精神洗礼。院党组副书记张强参加会议,会议由法警大队长李友谊主持。
  全体司法警察认真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观看中,大家警容严整、仔细聆听、备受振奋。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全体司法警察面对庄严的警旗进行集体宣誓,铿锵有力,响彻全场,这是庄严的承诺,更是使命和责任的担当。
  法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守江为全体司法警察讲述了吴焕先烈士的生平事迹和他率领红二十五军在黄土地上英勇奋战的光辉历程,感悟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利益、为了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情怀。
  “旌旗比授豪气长,诤言指引新征程......”
  “警察队伍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旗帜,我深感骄傲和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句句在耳、字字入心......”
  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全体法警进行感悟交流,每位法警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作为中国人民警察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光荣而伟大,责任重大而艰巨,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备受鼓舞,今后将以这次授旗为新起点,以旗帜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司法警务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张强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时刻跟随旗帜的指引,坚定不移跟党走。旗帜就是力量,始终保持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司法警察职能。旗帜就是精神,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展现新时代司法警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二要时刻铭记领袖的教诲,矢志不渝铸警魂。要坚持对党忠诚,铸牢忠诚警魂,要坚持服务人民,坚守初心使命,要坚持执法公正,弘扬公平正义,要坚持纪律严明,锻造司法警察铁军。
  三要时刻听从使命的召唤,振奋精神再出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保护人民群众权益;以积极主动的作为,保障法院安全;以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提升服务保障品质。
  警旗授予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司法警察,担负着维护司法公平与正义的光荣使命。潢川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引,始终牢牢把握“十六字”总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全院工作大局观,用学习的有效成果指导工作,历练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