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3-10-23 22:19 点击:

  “各位老人家,你们好!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祝大家健康长寿,幸福安康”,10月23日上午,黄寺岗镇敬老院里笑语声声,暖意融融。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刘玲玲,镇长刘光志等向老人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爱心捐赠,温情敬老。江苏八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哥抖音团队送来爱心物资,向敬老院捐赠了猪肉、大米、食用油、纯牛奶等生活所需用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老、敬老的心,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的温暖。

 

 

  美味饺子宴,暖心又暖胃。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段荣辉带领青年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敬老院,一起调馅、和面、包饺子……大家齐上阵,分工明确,动作利落,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笑容。

 

 

  爱暖夕阳,发短情长。“来,老爷子,我给您理下头发。”镇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挨个理发、剃胡须。伴随着剪刀的咔嚓声、推子的嗡嗡声,老爷爷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他们满意地点头,并对志愿者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点赞。

 

 

  暖心重阳情,敬老大清扫。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一起上手,为老人家里打扫卫生,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擦窗户、有的拖地、有的抹桌椅,个个汗流浃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把关爱和温暖送到老人身边。

 

 

  义诊送温暖,情系养老院。镇卫生院组织医生、护士在敬老院开展爱心义诊服务。义诊现场,医生们详细了解每位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咨询和体检服务,并对每位老人的检查结果给予专业的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提高了老年群体“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同时普及宣传了疾病防治知识,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