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开展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0-20 11:56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有关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近日,定城街道办事处周密部署,持续开展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街道高度重视此次排查工作,对本次排查工作严格要求,参与排查工作的乡村干部要按照“全面摸底、每户必进、仔细排查、认真记录”的原则,重点查看房屋地基基础、房屋主体结构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对排查出的疑似安全隐患逐一拍照登记造册,进一步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实地考察鉴定,明确鉴定等级,对符合改造条件的农户纳入改造计划,对不符合条件的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引导、帮助房屋所有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
   下一步,定城街道将在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配合上级部门进行危房改造,力促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动态整改、动态清零,确保低收入群体住进“安心房”“暖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