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召开2023年上半年永久基本农田疑似流出图斑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3-10-19 15:30 点击:

  10月17日,白店乡召开永久基本农田疑似流出图斑整改工作推进会,包村领导及各村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通报了各村永久基本农田疑似流出图斑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及生态廊道造林绿化占用耕地问题整改情况,各村交流了整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一些好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扛牢耕地保护责任。各村及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分管领导重点抓、包村领导具体抓,全力落实好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把耕地流出问题整改作为底线工作来抓,力保整改工作通过验收。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对永久基本农田疑似流出图斑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严格落实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分析存在问题,压紧压实责任,逐项整改到位。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走村入户当面宣讲基本农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制止各类破坏耕地行为,营造群众支持配合、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完成质效。按照任务目标进行分解,建立永久基本农田疑似流出图斑整改工作台账,严控整改完成时间节点,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